logo

    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章程

     

    第一条  机构性质

    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章程是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联通集团、中国移动集团、中国IDC产业大典组委会、互联网CTO同盟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本委员会是IDC产业相关单位自发、自愿组建的开放式、非营利性技术的组织,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倡导团结奉献创新。不论隶属关系、不论单位性质,均可以自愿加入。

    第二条  活动宗旨

    本委员会旨在推进IDC产业科学发展;推动并参与IDC运营服务评估体系的研究与制定;推进IDC技术在数据中心、互联网及云计算中的应用与实施;提高IDC行业服务品质;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和创新精神;汇集业内外资源,融合专家智慧;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争取有关政策支持;促进委员会成员间信息沟通、业务合作、经验交流。

    第三条  主要任务

    1. 组织研究IDC运营服务与数据中心建设、云计算应用、互联网运营之间的关系

    2. 组织研究IDC运营服务评价体系,以企业的最佳实践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参照国外最佳实践和国际标准。

    3. 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建立沟通交流平台,接受政府部门和本领域的企业委托,对IDC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问题,提供综合调研、项目评估和战略咨询服务。

    4. 举办交流论坛和技术沙龙活动,研讨行业实践、产业升级、增值服务、行业服务标准等课题。

    5. 根据需要出版电子或纸质的委员会刊物,反映委员会活动及研究成果,沟通委员会与业内外的关系。

    第四条  组织运作

    1.委员会由来自政府部门、电信运营商、IDC企业、互联网企业、IT厂商、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机构的管理、运营、技术等专家组成。为有效控制成本并保障活动效率,委员规模应兼顾代表性和适应性。

    2. 委员会首期成员由筹备发起单位与专家个人协商产生,由委员会直接聘任,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后换届,依据专家本人意愿和委员会需要,可以延聘、终止或增加成员。

    3. 委员会设理事长一人、名誉理事长一到两人、副理事长若干人,高级顾问若干人。理事长、副理事长人选由委员会会议通过生效,任期与委员相同。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副理事长组成理事会议,对委员会重大决策行使批准权。

    4. 委员会开展工作活动的主要形式是调查研究、交流研讨、成果出版及咨询服务。委员会举办各项活动应遵循公开、透明、民主的原则,激励委员广泛参与,尊重专家个人意愿。秘书处应对委员会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总结整理,及时呈报挂靠单位和主管部门。

    5. 委员会可根据开展咨询服务活动的需要,在必要时依据专业分工和个人兴趣设立专业委员会,其成员从委员中遴选,由秘书处提名、理事会批准。

    6. 委员会实行例会制,每年召开1-2次全体会议,可采取碰头会、网络会议、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就重大事项进行审议和表决。全体会议必须有半数以上委员出席,所作决议方能有效。在必要时,专家委员会主任可根据需要召开临时会议或通讯会议,商讨、决定专家委员会日常工作。

    第五条  委员的权利

    1. 委员有及时获取委员会工作计划与活动信息,平等参与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权利。

    2. 委员有依据个人对委员会有偿顾问咨询活动的贡献,获得一定经济报偿的权利。

    3. 委员有对委员会集体决议保留个人意见的权利。

    4. 委员有对委员会章程、工作活动计划提出修改建议的权利。

    第六条  委员的义务

    1. 委员有参与委员会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的义务,如因特殊理由无法出席活动,应事先向秘书处请假,必要时可提供书面意见。

    2. 委员有义务承担学术交流演讲者的责任,一旦受到委员会的邀请通知,应认真准备书面发言稿。

    3.受委员会刊物邀请,委员有义务及时提供稿件。

    4. 委员有义务按照委员会要求,遵守各项保密规定。

    第七条   委员的解聘

    1. 因年龄、身体、工作岗位变动及其他个人原因,委员可在任期届满前提出自愿书面解聘要求,报理事会确认批准。

    2. 委员任期届满后,理事会可依据秘书处建议,征求委员本人意见,提出协商解聘方案。

    3. 没有正当理由,委员一年内不参加委员会组织的任何活动或履行其他义务,可视为自动解聘。

    第八条   活动经费

    本委员会组织各项活动的主要经费来源是会议活动赞助费、顾问咨询收费等。具体预算由秘书处做出,在发起单位专户管理。

    第九条   委员会的终止

    本委员会如需终止,应由理事长会议提出正式建议,全体委员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正式报告政府主管部门作出终止委员会的书面决定。终止后的财产由挂靠单位处置。

     

热点动态more

委员会专家—罗昆
委员会副主任—焦刚
委员会专家—夏利兵
我国中部地区首个云计算基地落户江西
国家部委首次向民营企业采购云计算

协会活动more

可信云服务认证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政府采购云服务工作组暨标准专题讨论会在京召开
中美云计算交流会
2013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现场花絮
可信云服务认证工作组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