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政府采购云服务工作组暨标准专题讨论会在京召开

     

      为落实《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引导政府机关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采购和使用专业机构提供的云服务,通信发展司委托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开展了政府采购云服务相关研究工作。2013年10月24日政府采购云服务工作组及标准专题讨论会在京召开,来自互联网公司、电信运营商、设备商,部电信研究院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国家信息中心、部通信发展司等十五余家单位四十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对《政府采购云服务指南》、《我国政府采购云服务发展情况白皮书》初稿,政府采购云服务相关的云主机、云存储、网站托管、网络托管、云数据库、云邮箱、云终端等标准进行了讨论和完善,下一步将展开相关标准的验证工作。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反映热烈,认为此次会议对推动政府带头使用云服务、减少政府自建数据中心有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热点动态more

委员会专家—罗昆
委员会副主任—焦刚
委员会专家—夏利兵
我国中部地区首个云计算基地落户江西
国家部委首次向民营企业采购云计算

协会活动more

可信云服务认证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政府采购云服务工作组暨标准专题讨论会在京召开
中美云计算交流会
2013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现场花絮
可信云服务认证工作组第一次会议